廟寺燒香拜拜,毋通拖siunn久!  j0283197.gif  

 

正月時仔去廟寺燒香祭拜,祈求闔家平安順事()、錢銀入宅、生理興旺、賺有食有,是上數()常的tāi-tsì,毋過挨挨陣陣人khueh人,廟寺tsinn入大量的人潮,尤其是「香」點導了後所產生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kah多環芳香烴化合物(PAHs),將會影響人體神經系統,造成頭hîn、目珠(tsiu)buē  suh-sī、鼻腔(khang)過敏拍kha-tshìunn等等,其中部分成分甚至猶可能致癌。

 

尤其廟寺提供免費的香,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或者東南亞國家,就是一般所講的「芳水香」,價錢俗,毋過化學成份厚,比臺灣產製的香差,所以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特別建議,燒香祭拜時,愛特別斟酌:


一、揀好香、好金紙
       
目前香品已訂有國家標準,應選購標示清楚的香品,毋通購買標示無清或者來路不明「歹奥」香。台灣製的香品價錢雖較懸、摸起來較粗,毋過燒後鼻起來較芳;反觀,中國製香品價錢俗、摸起來較滑、燒後鼻起來刺激鼻、而且香灰會燙人手,上重要的「芳水香」會損傷人體kah祭拜的神佛金身,以及廟寺的造作。

 

既然逐間廟寺攏hiah好額,竟然會貪俗提供「損人不利已」的歹奥」香予香客,實在是講buē通,咱若有去廟的拜拜,建議kā廟工(kong)反應,緊kā會傷人、傷佛、傷廟的中國「芳水香」tàn掉,改用台灣的好香、好金紙,嘛會當救本土的產業,「一兼兩顧,網()蠣仔兼洗褲。」

 

二、香插了愛緊洗手

        因為香品含有銅、錳、鐵以及鈣等重金屬成分,燒後攏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所以拜完香插了後,會記咧愛先去洗手,毋通沐著。

 

三、拜完緊suan

Hiah濟人hiah香,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對人體只有傷害兩字,所以拜完「走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