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拳賣膏藥的法螺(ほら)話   j0234749.gif

現不便兩擺的試考,攏出一寡醫學、物理、數學、電腦的liòng-kong題,受試的現職教師、支援教員無一个無嫌的。考試是欲帶動學習的,毋是欲來凌遲人的。敢講者台語的濟歲人愛koh去讀醫學、物理、數學、電腦,才有法度來受考?拜託的,去看華語、客語、原住民語是考什麼,才來講大聲話。敢講in者專家學者所出的題無够國際品質?毋通sa一寡外國的仿仔來弄,掠做an-nē就是國際水準,愛知各國的國情無仝,毋是一式一招就四海攏標準。

 

 

請去對岸的中國蒐集閩南語的試題,看人是按怎考的?台語認證一定愛考這醫學、物理、數學、電腦的題目,理由何在?根據是什麼?請lín好好仔說明一下!予人有一个信服的認同!

 

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於20084月成立以配合教育部委託辦理台灣閩南語(以下簡稱台語)語言能力認證試題研發計畫。其實,早在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成立之前,台灣文學系已和國內外二十餘單位(包含學校、台語社團等)2006年成立台語檢定聯盟並開始進行台語檢定之試題研發與試考。

 

  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本著專業化、國際化與本土化的願景與目標來從事台語檢定的研發與執行之工作。本中心之團隊目前有30位顧問,18位博士級研發人員及30位大學以上之專、兼任研究助理。團隊成員以成大為主之外,並網羅了全國各學術單位之優秀台語人才。團隊成員分別具有各種語言教學、語言認證理論與實務之經驗,這些語言包含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華語、英語、日語、德語、法語、俄語、越南語等。專業研究領域分別包含一般語言學、語言教學、語言測驗、語音學、音韻學、句法學、構詞學、語意學、修辭學、語用學、社會語言學、心理語言學、方言學、文學、史學、統計學、教育學、自然科學、醫學等。博士級研發人員均具有博士學位且為任教於大學之助理教授(含)以上,且於語言認證相關領域之理論論述方面有較強的學術背景。除了學術界的專業研究員,尚有從事第一線教學的國中小學老師參與。

 

  台灣語文測驗中心預定於20098月正式開辦台語檢定測驗。首次測驗預定與台南、嘉義等縣市政府合作辦理。透過檢定的實施,本中心將持續進行考試方式的研發,以期將台語檢定從國家標準提升到國際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