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RT民調議題:「在一片增長關注環境中,台灣居民是否遵照傳統習俗繼續燒紙錢、放鞭炮?」

Poll Survey

Amid growing concern over the environment, should Taiwan residents continue to burn ghost money and set off firecrackers in line with traditional customs?

Yes

No

 

 

古早著災傳染病擴散時,攏會「請王爺出巡趕瘟疫」,達到消災的效果。固然,王爺靈聖施威的宗教力量,毋過,沿路的路祭、拜,燒香點蠟燭、燒金紙、放炮仔,所形成的火薰,會當薰死空氣中散佈的病菌,減少病菌的存活、擴散,這是後來研究的發現。

 

基於這種原理,佇新流感來勢汹汹的時陣,個人呼籲逐家佇厝裏儘量點好香拜神佛,燒好金紙予神明。

 

 

目前香品已訂有國家標準,應選購標示清楚的香品,毋通購買標示無清或者來路不明「歹奥」香。台灣製的香品價錢雖較懸、摸起來較粗,毋過燒後鼻起來較芳;反看,中國製香品價錢俗、摸起來較滑、燒後鼻起來刺激鼻、而且香灰會燙人手,上重要的「芳水香」會損傷人體kah祭拜的神佛金身。逐家改用台灣的好香、好金紙,嘛會當救本土的產業,「一兼兩顧,網()蠣仔兼洗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