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99年度臺灣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登場(9/25)

教育部首次辦理「臺灣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於今(99)925於全國17考區、20所試區學校同步登場。報名人數總計4,118人,計3,215人到考,到考率為78.1%

 

 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主任委員曹逢甫親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考區進行視察,並預祝所有考生獲得好成績。曹主委表示,今年的考試為首次辦理,分2階段報名,第1階段報名對象為9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現職編制內教師及98學年度臺灣閩南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希望藉由考試可使教師在臺灣閩南語教學方面不斷的精進與學習,提供學生豐富的授課內容並引發學習興趣;第2階段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凡是對於臺灣閩南語有興趣者,透過參與考試能瞭解自身語言程度,進一步探究臺灣閩南語文化內涵,並喚起對本土語言的重視。   

 

本次考試現職編制內教師計1,684人報考,臺灣閩南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計901人報考,二者合計約佔總人數6成,一般民眾計有1,532人報考。考生年紀最長為79歲,年紀最小為10歲,同時有13位身障考生與1位孕婦報考本次考試。


臺灣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為國家級檢定考試,除命題採入闈方式,閱卷過程亦十分嚴謹,答案卡、口試錄音均彌封設計,並採平行閱卷,以達公平、公正,保障考生權益。考試預計於991215放榜,考生分數達分級標準者將由教育部依各級別授予證書,相關訊息可至臺灣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網站(http://tmt.sce.ntnu.edu.tw/99tmt/)查詢,或電洽考生服務專線 02-23210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