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案延燒 首傳退休校長

2011/12/01 17:29:55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新北市1日電)營養午餐弊案延燒,檢調今天第4波約談,除現任5名國中小學校長外,首度約談符徵富、楊逸源等2名退休校長。檢方另表示, 1130出現第2名投案校長,並繳交新台幣50萬元。

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標案爆發弊端,板橋地檢署與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出有學校校長及評選委員涉嫌集體收賄、索回扣舞弊;涉案校長、業者等人都遭境管。

檢調今天發動第4波約談,追溯退休校長刑責,傳喚前五股國小校長符徵富、前蘆洲國中校長楊逸源說明,另1名國小男校長,因人不在台北,辦案人員已聯絡上他,最快今晚傳喚到案。

除了符徵富、楊逸源之外,檢調同時傳喚5名現任校長,包括板橋區江翠國中的黃耀輝、中和區中和國小的張萬隆、永和區永和國中的侯全利、土城區安和國小的趙榮景以及蘆洲區鷺江國小的吳永裕。其中,鷺江國小未在上波搜索名單內。

另外,檢調傳喚營養午餐供應商的北區食品公司負責人鍾明昌,但他目前行蹤不明,而公司的林姓業務員已到案說明。

檢調10月、11月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兩波共搜索 23所國小、7所國中,並約談10名校長,訊後聲押多名校長獲准;11月底再傳7名校長,聲押2人獲准。

由於多名被告在偵訊中坦承犯案,交代犯罪細節,檢調順藤摸瓜,上午展開第4波約談行動,傳喚2名退休校長、5名現任校長及1名業者說明,預計晚間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

專案人員透露,繼上週出現首名投案校長,即新店區新和國小校長羅富男,並繳交50萬元犯罪所得後,11 30日出現第2名投案校長,為某國小男校長,他主動到案並繳交50萬元,檢察官訊後,諭令無保請回。 100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