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01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

http://blgjts.moe.edu.tw

        教育部將於101818日舉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自511上午9時起至531下午5時止,可開始於網路進行報名,不限資格,全民皆可報考,名額以4,000名為限,敬請把握。

教育部表示,為鼓勵全國大眾學習閩南語,特辦理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本認證考試已邁入第3年,希望民眾能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進一步喚起各界對本土語言的重視,共同傳承流芳語言與文化。教育部除希望現職教師與教學支援人員踴躍報考外,亦鼓勵社會新鮮人及在工作上有語言專業需求者,多參加本認證考試。因為,多擁有一張語言能力的證照,便能增加自身的職場競爭力。

今年的考試方式和題型較以往不同。除能力級數仍維持分為基礎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與專業級6級,且考試方式皆含筆試及口試外,考量完整的語言能力測驗,應含「聽、說、讀、寫」四項測驗類型,故於本年度新增「書寫測驗」項目。另外,為提高考試效度及效益,本次考試將分為ABC三卷(A卷包含A1基礎級及A2初級,B卷包含B1中級及B2中高級,C卷包含C1高級及C2專業級),民眾可依其需求選擇填一卷別報考。

101419日起,民眾除可至考試專屬網站(http://blgjts.moe.edu.tw)下載免費簡章,亦可於教育部員工消費合作社、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等之警衛室等6處,購買紙本簡章,每份新臺幣50元。

 

有關考試詳情可電洽服務專線:(03521-313282228226。服務信箱:smlat101@g2.nhcue.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