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人員協助本語教學,究竟是過渡性的協助,抑是長遠性的規劃?

    

台北市本土語言輔導團團長紀清珍校長,伊〈從台北市經驗談國小

 

鄉土語言教學〉中指出:

 

     (1).支援人員協助本語教學,究竟是過渡性的協助,抑是長遠性的

 

規劃,必須早做政策性的決定,buē-tàng總是駝鳥的心態,毋敢

 

面對。

 

(2).本語教學國小每週一節40分鐘,教學效果如何?令人質疑。

 

未來重新檢討九年一貫課程,究竟是每週增加為兩節,抑是歸

取消廢掉,愛認真思考!

 

-------------------------------------------------------------

 

(1).台北縣若有tsit種面對事實敢講敢做的「本土語言輔導團團長」,

 

支援人員就buē予人tī  tsit學期「趕盡殺絕、走投無路」。

 

(2).台北縣是資源,無欲用。台北市是總kā資源釋放出來。

 

(3).台北市釋放予教學支援人員的節數是總班級的1/3。

(4).台北縣釋放予教學支援人員的節數是2688內底金額的1/3-1/2。

     

      這就是「該縣本語輔導團」的傑作,真正是「天才」!

 

(5).已經支援本語教學七年矣,愛做一个了斷,欲繼續愛予 in 有一个

 

名分 kah進修的管道。無,就廢掉較歸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anbugika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